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魏小东主持

日期:2021-09-28 08:3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魏小东主持

  9月27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刻领会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的要求,高质量做好协商议政工作”交流研讨。市政协党组书记魏小东主持。

  会上,与会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学习认识和体会交流发言。会议指出,首都政协工作是首都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的要求,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首都工作大局中谋划部署,紧扣全市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按照首都工作定位、工作标准,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首都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紧扣关乎“国之大者”议题协商议政。精准聚焦“国之大者”、服务首都大局,主动对接党政决策需要,结合政协履职重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研究制定协商工作计划。要站在服务“国之大者”高度建言出力。进一步在“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上下功夫、求突破,组织委员学深悟透党中央精神,把握市委工作部署,夯实履职建言政策理论基础,引导委员提高站位、扩大眼界,深入调研协商,做到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要以首善标准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推动履职提质增效,在加强改进政协工作上形成更多北京经验。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打好基础。(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