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五十六次主席会议 魏小东讲话

日期:2021-08-20 08:4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魏小东讲话

  8月19日上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五十六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魏小东讲话。

  此次会议为议政性主席会议,围绕“进一步扶持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助推新时代乡村振兴”专题协商议政。这是市政协2021年重点协商议题之一。会议听取我市农村集体经济整体情况通报和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关于该议题的调研情况及对策建议;肖坤、张永、马荣才等调研组成员发言。主席会议成员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魏小东指出,要增强做好首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任务,在此次协商议政的基础上,继续抓住重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工作,探索出一条符合首都功能定位、适合不同地区特点的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有效路径,为推动首都乡村振兴、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魏小东指出,2021年以来,在市委领导下,市政协各项工作取得很好成效。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住“持续”这个整体工作基调,再接再厉抓好全年各项任务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继续开展“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主题教育,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协商议政。精心组织安排落实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持续运行好各项工作机制和会议机制。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发挥好政协各级党组织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

  副市长杨斌到会听取意见,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主持,副主席王宁、牛青山、林抚生、刘忠范、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出席。(武红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