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吉林讲话

日期:2020-12-31 08:5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吉林讲话

  12月30日上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四十六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会议首先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各专门委员会、各综合部门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汇报,书面通报了市政协新闻舆论、财政预算、城市管理、民生建设、法治建设民主监督组2020年工作报告。

  吉林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综合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中心环节,加强统筹谋划,探索创新履职形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专委会是市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联系界别和委员的重要纽带、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主要依托。要发挥专委会在政协组织各项工作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认真落实常委会工作部署,改进知情明政工作,创新调查研究方式,加强与各界别联系,更好发挥界别作用,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进专委会工作。

  吉林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正确判断和把握2021年经济形势,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助力推动首都新发展。要按照市委全会提出的重点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协商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筹备好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力量。(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