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吉林主持

日期:2020-11-27 09:2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吉林主持

  11月26日上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

  会上,主席会议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认识到过去五年的发展,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要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科学认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化危为机。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全面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到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是把握发展主动权的先手棋,不是被迫之举和权宜之计,要从首都实际出发,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推动学习在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中全覆盖。结合北京实际,做好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专题协商,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