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吉林主持

日期:2020-07-29 07:2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吉林主持

  7月28日上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主席会议。此次会议为议政性主席会议,围绕“提升金融服务科技创新能力,助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吉林主持。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科技委员会关于调研情况和意见建议的说明,主席会议成员、议题调研组成员及相关提案人发言,进一步围绕营造国际一流创新生态、完善金融与科技创新对接渠道、培育科技金融新模式新业态等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金融业是北京第一支柱产业,科技创新是北京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推进金融与科技深入融合、广泛渗透、叠加发展,让两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对于推动首都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多方协同,准确把握科技创新的新趋势、新需求、新特征,充分发挥风险投资、证券、银行、保险、担保、信托等金融服务力量,多措并举引导扩大股权融资比例,创新科技型企业信贷产品服务,完善增信支持和风险分担补偿机制,健全企业融资对接服务平台,切实解决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科技创新能力,持续优化有利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金融生态体系。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方案》,审议了《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撤销王稳东委员资格的决定(草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人事事项。

  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到会听取意见。(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