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吉林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日期:2020-01-11 08:4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吉林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蔡奇刘淇郭金龙陈吉宁李伟刘家强到会祝贺 王大明程世峨阳安江在主席台就座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10日15时,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吉林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共北京市委原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共北京市委原书记郭金龙,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到会祝贺。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主持大会,并宣布大会开幕。市政协副主席程红、牛青山、林抚生、刘忠范、陈军、燕瑛,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曾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王大明、程世峨、阳安江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吉林受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19年,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中共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各界委员,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强化政治引领,注重双向发力,聚焦重点难点,切实提质增效,在首都奋力实现新发展中发挥人民政协制度效能,贡献了政协组织的智慧和力量。一年来,常委会聚焦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理论学习得到新加强;聚焦“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协商议政取得新成果;聚焦发挥政协统战组织作用,凝心聚力开拓新局面;聚焦履职提质增效,工作创新迈出新步伐;聚焦加强自身建设,履职能力实现新提高。

  吉林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具有里程碑、标志性意义。政协北京市委员会要在中共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广泛凝聚共识。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放在工作首要位置,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凝聚共识的职能作用,着力健全政协工作制度机制,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贡献。

  吉林指出,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密切与群众的联系。明确目的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建立工作机制,探索建立界别委员工作室,探索在有条件的街乡、社区、大型居住区建立委员工作站;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完善服务保障,为委员联系群众、履职尽责创造条件。

  市政协副主席刘忠范受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各界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凝聚各界共识,积极通过提案为首都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全年提出提案1327件,立案1220件。截至2019年底,全部提案均已办复。

  市政协副主席程红宣读了《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提案的决定》。《关于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水平,确保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的提案》等45件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民团体、界别、专委会提案和55件委员提案受到表彰。

  中共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张延昆、杜飞进、陈雍、魏小东、崔述强、齐静、王宁、殷勇、刘伟、庞丽娟、闫傲霜、李颖津、张清、侯君舒、张建东、隋振江、卢彦、杨斌、王红、张家明,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寇昉、敬大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市政府秘书长靳伟,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以及黎晓宏、李伯康、沈仁道、陈大白、万嗣铨、靳晋、朱相远、黄以云、张和平、沈宝昌、王伟、赵文芝、陈平、傅惠民、王永庆、蔡国雄、闫仲秋、李长友、周毓秋出席开幕式。(范俊生 刘菲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