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吉林主持

日期:2019-12-03 09:0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党组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吉林主持

  12月2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结合政协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实施意见》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对构建更加有效的首都治理体系、切实提高治理能力作了具体部署,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全会精神和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一体学习、一体贯彻,切实提高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政协履职实践中。

  会议强调,要站在完善首都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的高度谋划市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认识、加强领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三方面着力,不断健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程序机制。要立足首都特点,围绕中心工作,为完善保障“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健全“四个服务”的制度机制、构建有效的基层治理体系等作出政协贡献。

  会议要求,着眼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重要历史节点,落实全会审议通过的《实施意见》,综合考虑创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广泛凝聚共识的工作机制、提高政协履职信息化水平、组织委员参与“十四五”规划协商等重点,谋划好2020年各项任务。(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