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常委会召开会议 吉林讲话

日期:2019-09-11 08:0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常委会召开会议 吉林讲话

  9月10日,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本次会议为议政性常委会议,围绕“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进一步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会前,市政协常委们来到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双井街道、东四街道、西长安街街道进行了专题视察。市政协成立调研组,围绕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深入调研,形成相关意见建议提交会议讨论。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作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常委们分专题进行小组讨论,张革、常红岩、刘学俊、陈涛、周继东、董明慧作大会发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撤销戴自更委员资格的决定》。

  吉林指出,要深刻认识凝聚共识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重要职能,切实把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确立起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调查研究,组织和推动委员紧扣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和热点难点问题正面发声,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维护稳定的工作。深入协商,使协商过程成为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实现科学民主决策的过程,成为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统一思想的过程。

  要增进对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决策部署的理解和认同,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把思想共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凝聚共识的针对性实效性。

  吉林指出,市委连续两年把“吹哨报到”作为“一号改革课题”,充分说明其重要性。市政协要深度参与到“吹哨报到”改革中来,凝聚全社会理解、支持、推动这项改革的共识。要积极协助推进基层议事协商制度化规范化,委员要积极参与社区服务,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牛青山、林抚生、刘忠范、陈军、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出席。部分常委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参会,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街道乡镇负责同志列席,“模拟政协”实践活动师生代表到会观摩。(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