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吉林讲话

日期:2019-06-21 08:5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常委会召开会议 吉林讲话

  6月20日,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本次会议为议政性常委会,常委们围绕“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壮大消费新增长点,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枢纽城市”主题协商议政。这是市政协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重点协商议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邀请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所长董超作专题辅导报告,并听取了市政协专题调研和若干问题的建议说明。委员们分专题开展小组讨论,柳学信、权忠光、黄侨福、丁同欣、方德英、李志起委员作大会发言,从消费枢纽城市指标体系、推进多样化大健康服务供给优化、扩大服务消费、提升文化旅游消费水平、扩大优质国际教育供给、聚集国际高端商品消费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条例》。

  吉林对协商议政效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当前,要紧密结合各项重点工作和重点履职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要加强政协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探索实践。在强化专属地位上下功夫,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角度,制定好协商年度工作计划,扩大协商广度和深度;在形成专门机制上下功夫,以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为重点,对协商各项内容作出明确规定,完善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机制,确保协商活动规范有序进行;在建设专业队伍上下功夫,着力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建立富有政协特色的应用型智库,为履行协商职能提供专业智力支撑;在发挥专责优势上下功夫,积极主动与市委统战部、政协各参加单位、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等协商对接,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实践不断深化。

  副市长王红到会听取意见。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牛青山、林抚生、刘忠范,秘书长严力强出席。部分委员通过网络在线远程参会。(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