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提案工作座谈会 吉林讲话

日期:2019-05-18 10:1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提案工作座谈会 吉林讲话

  5月17日,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召开,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新形势下推进提案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主题,总结经验、研讨工作。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会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李晓全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厅负责人介绍提案办理实践,与会人员分组进行了深入讨论。民建北京市委、市政协社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交通委、通州区政协相关负责人和市政协委员郑实作大会发言。

  吉林讲话说,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载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方位新使命,提升提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促进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双向发力,将协商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加强制度供给和保障,以重点提案为抓手推进提案办理协商,通过真诚协商沟通,求得最大公约数。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要求,统筹提高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和提案服务质量,在思想政治引领、完善提案工作制度、宣传示范、信息化建设和形成合力上下功夫,为委员更好运用提案履职提供信息支撑和服务保障,通过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为首都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程红,秘书长严力强出席会议。(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