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常委会召开会议 聚焦进一步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吉林讲话

日期:2019-04-18 08:4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常委会召开会议 聚焦进一步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吉林讲话

  4月17日,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本次会议为议政性常委会议,主题是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这是市政协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明确的重点协商议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并邀请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作辅导报告。市政协常委分专题进行小组讨论,任学良、王英杰、周正宇、闫满成、董明慧、宋铁健作大会发言。经过深入协商议政,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意见(试行)》《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和常委履职报告的分析情况,书面通报了《政协北京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委员学习工作的意见》《关于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关于成立市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的安排》《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2019年重要会议和活动安排》。

  吉林讲话说,政协的性质、定位、地位和作用,要求我们更加重视履职质量。要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提质增效落实到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改进调查研究,创新调研方法;坚持双向发力,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统一起来;勇于开拓创新,为提质增效注入活力和动力。要充分发挥委员在提质增效中的主体作用,牢固树立“一线”思维,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强化纪律约束,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努力做人民政协制度的合格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市政协机关要在提质增效中发挥关键作用,增强服务意识,加强统筹谋划,强化网络运用,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程红、林抚生、刘忠范、陈军、燕瑛,秘书长严力强出席会议。部分委员通过网络在线远程参会。(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