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月度工作点评会 尹力主持并点评 殷勇魏小东刘伟参加

日期:2023-06-01 07:1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召开月度工作点评会 尹力主持并点评 殷勇魏小东刘伟参加

  5月31日下午,市委召开月度工作点评会,市委书记尹力对朝阳区、丰台区和石景山区工作进行现场点评,并部署当前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市委副书记刘伟参加。

  会上,朝阳区、丰台区和石景山区区委书记依次发言,东城区前门街道工委书记作为接诉即办综合排名靠前的街道乡镇代表作交流发言。

  殷勇通报了5月份接诉即办情况,对全市综合评分排名并列第一和后十、环比进步前十、诉求量前十和PM 2.5月平均浓度排名后十的街道乡镇,综合评分排名前三、排名靠后的区,综合评分并列第一、排名靠后的市级部门和国有企业,以及2022年全市“七有”“五性”监测评价总指数排名前三、排名靠后的区进行了点名通报。从投资、消费、财源建设等方面,通报了近期全市经济运行有关情况。

  尹力对三个区工作逐一点评。朝阳区1至4月固定资产投资、建安投资完成量均居全市前列;全国首家外商独资证券公司落户,一季度新设外资企业和实际利用外资均居全市前列;新工体竣工投用,1至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全市领先;全市首个危旧楼改造试点项目交付使用,2023年以来解决历史遗留房产证办理难问题户数全市最多。但在农村“三资”管理、抓稳增长、统筹城乡区域均衡发展、办理群众诉求等方面仍存不足。丰台区认真实施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一批优质金融机构入驻丽泽金融商务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2022年全区农村集体资产总额占全市比重达三成;成功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1至4月棚户区改造完成量占全市近四成,完成国家养老服务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建设。但在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党员干部监督管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空气质量等方面仍存不足。石景山区城市更新“首钢模式”入选中国改革2022年度案例;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地方级收入增速和固定资产投资绩效评价排在全市前列;建成国家森林城市,成功创建国家首批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预付式消费监管“石景山模式”获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连续两届获评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区。但在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抓稳增长、重点任务完成、民生保障和改善等方面仍存不足。

  尹力指出,这三个区都位于主城区,在履行首都职责使命、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肩负重要责任。要坚持首善标准,立足自身定位,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城市精细化治理、补齐民生短板、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尹力强调,接诉即办坚持人民立场,办的是群众“急难愁盼”,看的是干部能力作风。要结合主题教育,提升接诉即办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用好企业服务热线,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助力企业发展。文明城区创建要与接诉即办形成联动,加大公共安全、环境秩序等领域问题治理力度。接诉即办“每月一题”是主动治理、未诉先办的重要抓手,5月份主题涉及民办义务教育规范管理问题。要坚持公益属性,严格依法依规办学,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抓“每月一题”要注重调查研究,精准发力、集中突破,确保取得实效。

  对于当前重点工作,尹力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推动理论学习不断走向深入,加紧推进重点课题研究,狠抓问题整改,在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上拿出更多硬招实招。巡回指导组加大对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的督促指导力度,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要持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如期完成二季度目标任务。坚持以重大项目带动扩大有效投资,加紧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抓好老旧小区、老旧厂房、低效楼宇等更新改造,打造更多高品质活力空间。持续恢复和扩大消费,丰富消费场景,精心打造特色文旅、文创产品,形成更多消费新热点。用好用足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措施,更大限度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完善人工智能等产业支持政策,加强应用场景建设,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使数字经济更好赋能实体经济。强化京津冀三地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抓好重点任务落实。稳步推进制度型开放,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大力度吸引外商投资。要深入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更细致、更精准、更有力的措施,切实消除隐患、解决问题,确保城市安全和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份开始进入汛期,各区和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准备,加强极端天气应对,聚焦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加强防汛检查和隐患治理,配足物资装备,细化完善预案体系,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安全度汛。要精心组织好中高考,确保相关工作平稳顺利。要认真抓好“乙类乙管”措施落实,确保防疫成果持续巩固、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市委、市政府领导,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街道乡镇,十六区、经开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所在分会场参加。(刘菲菲 杨旗)

市委召开月度工作点评会 尹力主持并点评 殷勇魏小东刘伟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