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尹力殷勇刘伟参加

日期:2023-04-21 07:3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尹力殷勇刘伟参加

  日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央办公厅法规局副局长张禹,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作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尹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市委副书记刘伟参加学习。

  张禹从为什么要学习贯彻党章、学习党章主要学什么、怎样学习贯彻好党章三个方面作了深入解读。他说,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学习贯彻党章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做合格党员第一位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在学习贯彻党章上走在前、作表率。尊崇党章是学习贯彻好党章的思想基础,要通过学习,不断深化对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想和信念、党的初心和使命、党的立场和追求、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所从事的崇高事业的尊崇。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章的实践要求。要把党章融会贯通,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自觉用党章统一自己的思想、规范自己的言行,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坚定不移推动依规治党向纵深发展,是学习贯彻党章的题中之义。要不断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好发挥党内法规的“两个重大作用”,在推动党章贯彻落实的同时,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祁梦竹 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