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尹力主持 刘伟出席

日期:2023-02-14 07:2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尹力主持 刘伟出席

  2月13日下午,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力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伟出席。

  会议强调,2023年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把统一战线这个强大法宝运用好,推动首都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战领域走深走实。组织开展好分层次、分类别、多样式、全覆盖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教育引导首都统一战线成员、统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以首善标准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进一步统筹整合资源,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等全市中心工作,最大限度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打造服务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乡村振兴和建言献策等具有首都特色的平台载体,把各方面的创业热情、创新勇气、创造活力有效激发出来。把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着力促进“两个健康”作为2023年统战工作的重点,用好“服务包”制度,持续深入开展助企纾困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守正创新做好统战各领域工作。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持续深化政治交接,鼓励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创新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鼓励港澳台同胞深度参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加大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走出去”力度,涵养壮大知华友华力量。高度重视网络统战工作,走好网络群众路线。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基层统战工作,积极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抓好“两支队伍”建设,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发现储备、选拔使用工作,打造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会议听取了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要点汇报。

  市领导杨晋柏、赵磊参加。(刘菲菲 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