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尹力主持会议

日期:2023-01-20 07:1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尹力主持会议

  1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尹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同6个地区基层干部群众视频连线,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在这次连线中,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看望慰问了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的留守商户和采购年货群众,对拓展货源、丰富品种、保障质量、食品检测、市场管理以及做好疫情防控等提出重要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激励转化为向上奋斗的实际行动,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各项服务保障。丰富节日市场供应,畅通物流配送,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重要民生商品数量充足、品种丰富、质量放心、价格稳定,让市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做好城市运行服务保障,确保水电气热等城市“生命线”运行良好。开展“京彩过年”系列促消费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加强春运组织,确保群众平安健康出行,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不断巩固拓展向好态势。全力抓好医疗救治,完善分级诊疗体系,扩充医疗资源,增强医疗服务供给,着力保健康、防重症。加强养老院、福利院、学校、大型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疫管理,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精心做好春节期间医疗服务保障,抓好春运人流返京、学校开学等重要节点的防疫安排。

  会议强调,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围绕“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深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普惠性养老服务,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要切实维护好首都安全稳定。春节期间,各区各部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大城市带动大京郊、大京郊服务大城市”,有效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首都各项工作,带头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抓好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两会的工作部署,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祁梦竹 刘菲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