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研究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市委书记尹力主持会议

日期:2023-01-05 07:3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研究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市委书记尹力主持会议

  1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2023年新年贺词,研究《关于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意见》等事项。市委书记尹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年贺词描绘了“今天的中国”的生动图景,发出了“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的动员和号召。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转化为做好首都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新年贺词是温暖人心的新年序曲。在辞旧迎新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收获满满的一年,还总结去年疫情防控工作,向全国人民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让我们倍感振奋和温暖。新年贺词是伟大事业的奋进号角。我们要从“国之大者”的高度来认识和推动首都工作,增强愚公移山的志气和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新年贺词是团结奋斗的时代强音。“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我们要继续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创造不负时代的一流工作业绩。

  会议指出,新年贺词专门提到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国际交往等工作也与北京直接相关,这是对北京工作的巨大鼓励和鞭策。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的一年里加倍努力,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做好首都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质量问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问题,事关首都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推进质量强国首善之区建设,全面提高我市质量总体水平。带头树立质量第一意识,聚焦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等,加强全面质量管理,促进质量变革创新,着力提升产品、工程、服务质量,增强产业质量竞争力。坚持以标准化引领质量工作,积极对接国际先进技术、规则、标准,抓紧推进高精尖产业、绿色发展、城市治理等重点领域标准化建设,持续打造“北京智造”“北京建造”“北京服务”金名片。提高质量治理能力和水平,健全质量政策制度,抓好质量基础设施能力建设,坚守质量安全底线,对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的重点领域进行全覆盖监管。加强统筹领导,抓好组织实施,完善配套措施,着力解决堵点、难点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祁梦竹 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