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尹力主持 殷勇出席

日期:2022-12-20 08:1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十三届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尹力主持 殷勇出席

  12月19日下午,十三届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听取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监测情况的汇报,书面审议北京市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尹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殷勇出席。

  会议指出,监测结果全面、客观地反映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以更大力度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要着力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充分发挥北京科技和人才优势,推动科技成果在津冀落地转化。强化“一核两翼”联动发展,唱好“京津”双城记。加快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和自贸区建设。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形成统一的开放市场。要加快区域产业协同发展,统筹制定产业发展规划,依托重点园区和产业承接平台,推动重点产业强链、补链和延链。聚焦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领域,加快培育龙头企业。要积极推进现代化首都都市圈建设,按照通勤、功能、产业三个圈层既定部署向前推进,加快交通一体化建设,加强公共服务领域合作,加快形成同城化效应。要动态调整监测指标体系,用好监测结果,强化研究分析,提出更多高质量的对策建议。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擦亮“北京智造”“北京服务”品牌。要优化融合发展环境,聚焦突出问题,不断探索小切口政策创新,用好“两区”、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等政策,推动更多应用场景落地。要发挥试点示范作用,持续做好两业融合国家试点,抓实一批优质试点项目,推动形成具有北京特色的融合发展新模式、新路径。要抓好组织实施,抓紧建立市两业融合发展联席会议机制,强化重点工作调度,尽快完善配套政策,加强要素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杨晋柏、赵磊、崔述强、隋振江、卢彦参加。(祁梦竹 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