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22-09-29 07:2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9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并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上率下改进工作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推进全党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经过坚持不懈努力,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一些长期没能解决的顽瘴痼疾,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作风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党的作风和形象关系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扣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关键,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会议指出,五年来,市委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市党风政风不断好转,党群干群关系紧密。但也要清醒看到,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进入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长管长严、持续发力,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作风建设始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坚持从市委常委会自身做起,模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勤政务实、增强斗争精神、厉行勤俭节约、严于律己,以上率下层层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坚持零容忍态度,对隐形变异问题深挖严查、露头就打,对“四风”问题靶向纠治。以落实市民“七有”“五性”需求为重点,深化整治妨碍群众实现新期盼新诉求的不正之风。要推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深入发展。巩固拓展整治成效,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紧盯形式主义新动向新表现,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杜绝层层加码、简单化、“一刀切”现象。要不断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结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完善接诉即办机制,进一步树牢到一线解决问题的鲜明导向,推动作风建设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祁梦竹 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