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22-08-25 07:4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8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贯彻意见汇报。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对口援藏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统领,坚持首善标准,推动对口援藏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资金和力量进一步向“三交”和文化倾斜,打造“京彩拉萨”“首望三江源”首都文化援建品牌,增进“五个认同”。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安排一批进村入户的小项目,改善农牧区等生产生活条件,助力受援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突出产业、就业、智力援藏,支持拉萨、玉树重点产业发展,培育壮大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增强“造血”功能。开展“京彩西品”消费帮扶行动,持续带动农牧民增收。加大“组团式”教育、医疗支援力度。充分发挥援派干部人才“种子”作用,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强化组织保障,完善考核评价工作机制。关心关爱援藏援青干部,当前要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市禁毒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认真落实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狠抓各项禁毒工作措施,不断巩固拓展我市禁毒形势持续向好局面。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深化毒品问题综合治理,加大互联网和物流寄递渠道贩毒查缉、打击力度,纵深开展易制毒化学品、麻精药品和非列管物质源头管控和联防联控。完善监测预警体系,提升“智慧禁毒”能力。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禁毒宣传,推进学校禁毒宣教全覆盖。落实《北京市禁毒条例》,压实属地、部门、行业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祁梦竹 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