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城市副中心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实施方案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22-08-20 08:3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城市副中心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实施方案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8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实施方案》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绿色发展是城市副中心的最鲜明特色,是生机勃发的最好标志,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是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城市副中心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未来样板。在绿色发展制度改革上先行先试,建立完善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标准体系,探索制定低碳城市运行等政策。在建筑、交通、产业等领域探索新路,加强绿色建筑全过程管控,建设高效绿色交通体系,发展智能制造、绿色金融,推进文化旅游商务融合发展。强化生态、能源、文化支撑。在绿色生态空间上巩固拓展,创建森林城市、公园城市,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发展安全高效的绿色能源,拓展绿色电力应用。倡导低碳环保的绿色文化,办好北京绿色发展论坛。在绿色技术应用上创新示范,布局一批绿色科技创新平台,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低碳”等前沿技术研发攻关与示范应用,建好城市副中心城市大脑。带动北三县一体化绿色发展,推动基础设施、绿色产业等向北三县延伸布局,加强区域生态环境共治、污染联防联控,建好潮白河国家森林公园。坚持任务、政策、项目三个清单一起抓,每年都要有新进展。

  会议听取了市工商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以换届为契机,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民营经济领域深化转化,着力提升“两个覆盖”质量。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更加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优化联系服务机制,深入走访民营企业,跟踪推动惠企纾困等政策落地落实,增强市场主体信心。狠抓自身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祁梦竹 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