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分工规定和首都公安工作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22-07-14 07:2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分工规定和首都公安工作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7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分工规定和首都公安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分工规定》,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抓好《规定》实施,推动各级各部门切实担负起“保平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落实党中央“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严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党政主要负责人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部门、各单位各负其责,各区和街乡镇履行好属地责任。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做到“三个必须”,对新行业、新业态的安全监管要跟上。强化综合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加强指导协调,用好安全生产督察考核这一抓手。全面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巡查、执法检查力度,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加强应急值守和处置,严格执行三级24小时在岗带班专人值班制度,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并报告。当前要毫不松懈抓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听取了首都公安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发展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记“公安姓党”,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坚决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做好重大活动安保工作,依法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不断净化治安环境,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件、小纠纷、小事情。深化“无疫社区(村)”创建与智慧平安小区建设融合。要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落实爱警暖警措施,持续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听取了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聚焦重点、敢于亮剑,坚决维护首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严厉打击非法有害出版物、网络信息和传播活动。压实互联网企业内容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净化网络空间。全面清理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垃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黄涉非问题。严格落实“扫黄打非”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统筹联动、协同配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祁梦竹 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