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实施方案等事项 听取十二届市委巡视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22-06-02 06:50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实施方案等事项 听取十二届市委巡视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6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实施方案等事项,听取十二届市委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实施方案,指出,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快、严、准、实”要求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由社会面清零转向动态清零。只有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才能保大局、稳大盘,这是第一位的。要推进健康北京行动,加快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引入新基建,创造新需求新业态。注重从本市实际出发,远近结合,坚持“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谋划实施一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支持政策和重大项目,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持续加力助企纾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持走访企业和“服务包”“服务管家”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市场预期,提振发展信心,稳住经济基本面。打通关键堵点,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发挥优势企业带头作用,促进平台企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以“两区”建设促进外资外贸发展。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大重点领域投资,持续激发民间投资,提升投资项目落地效率。充分挖掘消费潜力,丰富文化旅游消费,特别要加强对餐饮、文体等生活性服务业的帮扶。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牢牢兜住社会民生底线。积极促销农村时令果蔬等。提升城市安全运行水平。

  会议听取了十二届市委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十二届市委巡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新时代首都发展,持续深化政治巡视,高质量完成一届任期巡视全覆盖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统筹谋划新一届市委巡视工作。持续巩固深化政治巡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地落实。深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强化整改日常监督,抓好巡视“回头看”。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强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构建全覆盖的监督工作格局。加强巡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配齐配强专业力量,规范巡视权力运行。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及十二届市委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汇报,指出,要坚持不懈推动自我革命,在深化整改落实、精准追责问责、推动问题解决上较真碰硬,以巡视整改成效更好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抓好《意见》学习宣传,研究制定落实措施,把整改落实工作转化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在巡视整改上持续发力,巩固成果、防止反弹。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抓好日常监督,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定期检查,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区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履职能力,更好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健全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办好委员培训班、读书班、报告会等。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有组织有重点地开展民主监督,提升提案工作质量。深化凝聚共识工作,广泛开展具有政协特色的团结联谊活动,画好最大同心圆。强化委员政治责任,抓好委员队伍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区委要重视和支持区政协工作。市政协加强对区政协联络指导。

  会议还听取了十二届市委第十四轮巡视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祁梦竹 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