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京蒙东西部协作和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22-05-28 07:4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京蒙东西部协作和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5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京蒙东西部协作和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推进会要求,坚持首善标准,狠抓考核问题整改,推动京蒙东西部协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优先位置来抓,加大对脱贫县支持力度,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贫。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折不扣落实“三个转向”,聚焦乡村产业发展、建设、治理三项重点任务,持续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帮扶项目。逐项限时抓好考核指出问题的整改。组织开展产业对接,携手推进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和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强化专业技术人才服务,开展教育、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引导企业落实联农带农机制,优先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持续提升劳务协作组织化程度。各级落实好协作帮扶责任,市支援合作办加强统筹协调,前方挂职团队与受援地密切配合,抓好落地。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首都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引领,办好“初心讲堂”,引导老同志永葆革命本色。着力提升组织力,扩大“两个覆盖”,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深化“六好”党支部和“红色家园”示范创建。加强日常管理,规范建立荣誉退休制度,引导老干部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发挥离退休干部独特优势,用好老干部宣讲团,建强老党员先锋队,引导老干部在基层治理、疫情防控、关心下一代等方面继续发光发热。开展走访慰问,经常听取老干部意见。各级健全完善市、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祁梦竹 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