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研究疏整促专项行动2022年工作计划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22-02-10 07:1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研究疏整促专项行动二〇二二年工作计划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2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2022年工作计划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确保全过程风清气正。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做好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化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改革。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干部培训,提升干部治理能力。扎实做好人才工作,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会议听取了2021年本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市委贯彻落实办法情况汇报,指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强化政治监督。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抓好干部日常管理。严肃换届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精力抓落实。市、区两级要带头精文减会。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回头看”。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2022年工作计划》,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更加注重系统治理和问题导向,打好组合拳。坚持疏解当头,严格执行新增产业禁限目录,坚决疏解一般制造业,深化区域性批发市场疏解转型。持续用力抓整治,加强城乡结合部地区综合治理,对新增违建零容忍,推进基本无违建区创建。更加突出提升导向,优化提升首都功能,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街区有机更新,绿化美化城市环境。紧密结合接诉即办,抓好22个治理类街乡镇整治提升。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生态安全格局专项规划(2021年-2035年)》《北京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1年-2035年)》,指出,编制实施两个规划,是深入实施绿色北京战略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推动生态环境的整体性保护和系统性修复,筑牢首都生态安全屏障,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首善之区。强化“两线三区”刚性约束,严守“三条控制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水生态保护修复,强化森林生态系统的保护保育,促进生物多样性根本性改善,完善生物廊道、通风廊道和城市绿道网络体系建设。保护与活化历史文化遗产,推进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与风险规避。推进全域全要素系统修复,认真实施重点生态修复工程。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完成矿山修复治理。抓好规划衔接和具体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祁梦竹 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