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意见整改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22-01-20 07:4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意见整改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1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意见整改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统战力量。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首都发展献计出力。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做好市委巡视“后半篇文章”。统筹做好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换届工作,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出新气象新面貌。加强学习培训,抓好党外代表人士履职能力培养和后备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精神,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首都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治忠诚根基。始终把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化市域社会治理试点,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统筹推进基层平安创建。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围绕推动“五子”联动等,强化执法司法供给,为首都发展保驾护航。全面肃清孙力军、傅政华等流毒影响,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警常态化,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首都政法铁军。

  会议研究了关于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指出,要保持一抓到底的韧劲,确保整改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绿水青山蓝天成为大国首都底色。持续抓好后续整改,正在推进的任务要确保按时完成,已经完成的要巩固成效、防止反弹。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深入实施绿色北京战略,积极稳步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扩大绿色生态空间,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健全财税、金融、生态补偿、生态产品价值等政策,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和生活方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祁梦竹 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