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2021年主要工作和2022年工作安排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21-12-23 07:3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二〇二一年主要工作和二〇二二年工作安排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12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2021年主要工作和2022年工作安排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1年主要工作和2022年工作安排汇报,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治理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围绕高质量发展、城市治理和民生改善等方面,推进高质量立法,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完善“万名代表下基层”机制,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党组2021年主要工作和2022年工作安排汇报,研究了《关于北京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北京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扎实开展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深入推进“两区”建设,打造对外开放和制度创新新高地。推进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落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和城市更新行动计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一微克”行动。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好文化这篇大文章,增强文化软实力,文创园要提质增效。聚焦“七有”“五性”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党组2021年主要工作和2022年工作安排汇报,研究了《北京市政协2022年协商工作计划(草案)》,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事关“国之大者”的首都工作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交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政协答卷”。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发挥好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在协商中更好履职尽责。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2022年政党协商计划》,要求,紧扣首都发展,调动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力量,抓好政党协商计划落实。加强协商能力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做好协商成果的办理和反馈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祁梦竹 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