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张延昆出席

日期:2021-06-12 07:5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蔡奇主持 陈吉宁张延昆出席

  6月11日下午,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张延昆出席。

  会议审议了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主要目标和任务分工方案,指出,要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优化提升首都功能,推动“五子”联动,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七有”目标和“五性”需求,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贯穿“十四五”发展全过程。要充分发挥市委市政府各议事协调机构重要作用,将职责范围内的重要事务纳入议事协调重要工作内容。要强化规划实施责任,加强监督考核,将《纲要》实施情况纳入市委市政府监督考核体系。

  会议审议了“十四五”时期未来科学城发展规划,指出,要围绕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高地目标,全面推动规划实施。在“搞活”上下功夫,加强与怀柔科学城联动发展,深化与央企联动合作,盘活存量资源,持续提高创新能力,加快形成“两谷一园”格局。以国家实验室为牵引,打造生命科学、能源科学创新策源地。发展智能制造、高端制造,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加强成果转化,畅通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的通道。聚焦企业需求,做好专业化市场化服务,提高全产业链创新服务水平。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发展绿色建筑,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能源谷。坚持“科学+城”理念,抓住“两区”建设机遇,营造一流创新创业生态。坚持“三城一区”联动发展,唱好回天“三城记”。守护好生态绿心,高标准建设温榆河公园昌平段,打造活力宜居城市。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崔述强、殷勇、张家明、隋振江、卢彦参加。(刘菲菲 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