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措施和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21-02-11 08:0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措施和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2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措施和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本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市委贯彻落实办法情况汇报,强调,要始终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推动“两个维护”向纵深贯彻落实,增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聚焦突出问题,坚持不懈整治“四风”。坚决精文减会,加强对监督检查考核的统筹规范,实行清单化管理,更加注重实效,实实在在减轻基层负担。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注重在解决深层次、源头性问题上下功夫,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研究了本市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调控思路及市政府投资和重点工程计划安排建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至关重要。要持续稳定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狠抓任务落实,推动项目落地。加强统筹调度,把稳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好。聚焦“3个100”工程,推动一批当年拿地项目当年实现开工。用好政府专项债券。围绕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两区”建设等,谋划实施一批近两年就能落地的重大投资项目,做好项目储备。全面深化改革,在市场准入、审批服务等方面推出更多创新举措,做好对企服务,释放投资增长动能。发挥政府投资“四两拨千斤”作用,引导带动社会资本参与高精尖产业、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更新、公共服务等领域重点项目。

  会议听取了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指出,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广大老干部是百年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创造者,做好老干部工作意义重大。要统筹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服务管理、发挥作用等各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凝心铸魂。组织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搭好平台,支持更多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好精准服务,完善退休干部特困帮扶机制,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祁梦竹 刘菲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