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决定 市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12月29日召开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20-12-25 07:3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决定 市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12月29日召开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12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决定市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于12月29日召开。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安排。全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市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总结部署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十四五”时期深化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指出,要突出提升导向、坚持系统观念、推动难题解决、加强分区施策、实现共建共享,持续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坚定不移疏解非首都功能,以主城区为重点,有序疏解一般制造业企业,调整优化教育、医疗卫生、交通等公共服务布局,整治“大城市病”,优化提升首都功能,把核心区“四个密度”降下来。坚定不移治理违法建设,实现新增违建动态清零。抓好拆违腾退土地利用,深化施工围挡和街区环境秩序治理,对标全国文明城区标准抓细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工作。狠抓治理类街乡镇整治提升,精准补短板、强弱项,集中解决一批共性问题。加强民主协商,发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城市治理。抓好任务组织实施,加强督查考评,实现各专项任务入账管理、动态调整、销账推进。

  会议听取了《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修订工作情况汇报,指出,保护好历史文化名城,是我们肩负的历史责任。要通过《条例》修订实施,进一步擦亮历史文化名城的金名片。坚持名城保护的整体性、全覆盖,建立保护名录制度,做到应保尽保。把老城整体保护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老城不能再拆了”的要求,推进中轴线申遗保护工作,保护好“三山五园”和三个文化带。促进保护对象活化利用,文物和历史建筑不求所有、但求所保所用、向社会开放。以保护促民生,把保护历史遗迹、保存历史文脉与改善人居环境等结合起来,提高群众参与感、获得感。健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机制,落实好保护责任人制度。

  会议听取了首都公安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永葆首都公安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坚决捍卫首都政治安全,防范各类风险,妥善做好社会矛盾化解,打击违法犯罪,助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北京”。坚持全面从严治警,打造过硬首都公安铁军。市区两级要认真落实从优待警各项工作,为首都公安依法履职提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祁梦竹 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