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20-07-23 07:3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二〇二〇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7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工作予以肯定,要求,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发挥人大聚民心、议大事、保落实、促善治的重要作用。按照急用先立,统筹加强立法工作,抓紧推进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传染病防治等重点立法项目。聚焦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两个“关键小事”,增强监督刚性,确保法规有效实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组织代表立足“身边路边周边”,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党组自身建设。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党组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对市政府党组的工作予以肯定,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条主线贯穿始终,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狠抓复工达产,稳住经济基本盘。持续抓好“三城一区”主平台和中关村示范区主阵地建设,加快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全面升级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政策,高水平办好服贸会、中关村论坛、金融街论坛。持续抓好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抓好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两个“关键小事”,高质量规划建设管理好城市副中心。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七有”“五性”,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政府自身建设。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党组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对市政协党组的工作予以肯定,要求,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更好地为首都发展聚人心、添助力、增合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守正创新,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冬奥会筹办等,组织开展好具有政协特色的视察、宣讲等活动,持续广泛凝聚共识。高质量完成重点协商任务,组织委员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健全政协工作制度体系,完善委员教育管理、联系群众工作机制,把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2019年市级决算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从危机中寻求机遇,变挑战压力为转型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任务。聚焦餐饮、住宿、文娱、旅游、会展等行业,加快制定更加精准有效的帮扶措施,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优化消费供给,促进消费回暖,继续办好北京消费季活动,通过直播带货、线上消费等方式激发消费潜力。发挥头部企业带动作用,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切实防范风险,确保重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做好“三保”工作,加强财源建设和收入管理,管好用好政府债券资金、中央抗疫特别国债等,加快推进项目落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审计监督和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管理机制,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祁梦竹 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