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20-06-25 07:2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6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专项规划》,指出,要抓好专项规划和行动计划实施,努力将北京建设成为承担我国重大外交外事活动的首要舞台、引领全球科技创新和交流合作的中心枢纽、展现中华文化自信与多元包容魅力的重要窗口、彰显我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的国际交往之都。要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共卫生安全带来的挑战,把健康理念融入规划之中,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努力建设全球健康城市。加强与国际友城在公共卫生、医疗、防疫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发展生命科学、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在抗疫合作、疫苗和药物研发等方面作出应有贡献。通过“云外事”等创新方式加强对外交往。用好评价指标体系,对专项规划实施情况一年一评估。当前要抓好常态化防控下的出入境人员管理,围绕复工复产做好外籍专家入境返京、在京外籍人士服务管理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市“扫黄打非”工作汇报,指出,要进一步抓好“扫黄打非”工作,确保首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依法打击各种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和处置。依法查办涉黄涉非案件,坚决扫除文化垃圾。提升“扫黄打非”治理能力,做到网上网下同治理、综合管控和精准打击相结合。强化联防联控等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推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城乡精神文明建设,织密织牢防护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祁梦竹 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