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20-01-22 08:1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1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有关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政法委2019年主要工作和2020年工作安排汇报,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首都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坚持底线思维,抓好矛盾风险防控化解,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既防“灰犀牛”,又防“黑天鹅”。加强政法领域基层基础和制度建设,统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警,建设政法铁军。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各级党委要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支持政法各单位依法开展工作。各级党委政法委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确保政法工作条例落细落地。

  会议听取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汇报,指出,全市组织系统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构建更加有效的首都治理体系、推动首都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制度机制,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完善和落实正向激励机制,提高各级干部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

  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继续深化“吹哨报到”改革,完善“接诉即办”机制,向未诉先办、主动治理深化。完善党组织领导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发挥中关村人才特区先行先试作用,创新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抓好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贯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中央《规定》和我市《实施办法》的落实,推动首都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督察,推动各类督察贯通融合,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狠抓整改落实, 以问题最终解决为目标,发扬钉钉子精神,跟踪问效、一督到底。做好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抓紧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改进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坚持首善标准,进一步发挥老干部工作制度优势,推动我市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老同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老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制度建设,学习宣传“双先”事迹,为老同志发光发热创造良好条件。用心用情为老干部办好实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祁梦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