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19-08-15 08:0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8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情况汇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实施好《条例》,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首都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在学深学透上有新体悟,在深化转化上有新进展,在求实求新上有新成效。与时俱进开好思政课,用科学理论铸魂育人。要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自觉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贯彻到宣传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首都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更好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全国文化中心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一核一城三带两区”建设,做好首都文化这篇大文章。要更好满足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繁荣发展文化活动,实施文化精品工程,推动文化改革发展、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强“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等典型宣传,提高基层宣传阵地整体效能,打造首都文明新样板。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提高学习效果,增强运用党的基本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议研究了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首都意识,落实首善标准,全面深入抓好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把专项斗争问题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认真做好督导“下半篇文章”。要进一步强化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再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乱象。要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开展专项督导,加强督查督办,抓实抓好整改任务。

  会议听取了我市“十四五”规划前期工作汇报,指出,研究编制“十四五”规划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对标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施城市总体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更好体现规划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全局性作用。坚持开门编规划,发挥第三方作用,搭建市民参与平台,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规划编制要与国家“十四五”规划紧密衔接。

  会议研究了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安排,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市委常委会安排会前学法,邀请中央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王雷鸣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作专题辅导。

  会议还听取了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徐飞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