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 研究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双拥工作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19-08-01 07:4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 研究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双拥工作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7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研究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双拥工作和军民融合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视察卫戍区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备战打仗,提高警卫能力,铸忠诚、尽职责、抓从严,努力开创卫戍区建设新局面,始终做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部队。要统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引导官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的实际能力,推动部队转型建设提速升级。

  会议指出,要不断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牢固树立国防观念和首都安全意识,健全完善国防动员体制机制,建设一支与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相匹配的新型民兵队伍,着力提升快速动员和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安排,摸清全市资源底数,加强需求对接,强化协同创新,促进成果双向转化应用,推动军民融合向更深层次发展。要巩固发展首都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打造双拥工作首善之区。北京市将一如既往支持驻京部队建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做实北京地区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下篇文章”,努力把军政军民团结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首都发展、助推改革强军的巨大力量。

  会议传达了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认真落实推进会精神,结合贯彻政法工作条例,推动政法领域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地。要抓好对账盘点、督查评估等工作,进一步完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机制、政法公共服务体系、政法队伍建设管理制度机制,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要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全力维护首都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徐飞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