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日期:2019-07-20 10:2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7月19日召开。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任务。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作了讲话。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2019年上半年工作。一致认为,半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为统领,全力做好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着力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稳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坚决维护首都安全稳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强调,2019年是重大活动的集中之年、市级机关搬迁到城市副中心的第一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大抓基层的一年。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强化五个“突出”:一是突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这条主线,各方面工作都要围绕这条主线来开展。二是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不仅要落实到经济发展中,还要贯穿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体现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个领域。三是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落脚点,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实实在在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突出维护首都稳定的第一责任,切实增强风险意识,下先手棋,打主动仗,确保首都安全稳定。五是突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全会要求,下半年要全力以赴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做到“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继续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努力推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优化营商环境,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深入推进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坚定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高质量推进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推动协同发展重点领域任务落实;提高超大城市治理水平,持续抓好新一版总体规划实施,推进街巷整治向街区更新延伸拓展,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改革任务落实,深入推进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紧扣“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以“吹哨报到”“接诉即办”为抓手,办好群众身边的事;坚决维护首都安全稳定,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和社会治安管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

  全会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必须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首善标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决定同意蔡淑敏同志辞去市委委员职务,递补市委候补委员熊九玲同志为市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