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研究本市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19-05-30 08:3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研究我市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5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本市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好交流会精神,坚持以首善标准做好本市政协工作,努力在全国当标杆、作表率。要突出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定位,抓好市区两级政协工作,发挥政协作为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作用,推进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要将创新作为北京政协工作的生命力,按照“六个更进一步”要求,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思想理论武装,提高履职质量,改进工作作风,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市政协要加强对区级政协工作的指导。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纲”,做好市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相关工作。围绕当前形势任务,加强建言资政,多做凝聚人心、凝聚共识的工作。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指出,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涉及干部人事制度重大调整,事关广大公务员切身利益。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发挥各级党委(党组)的领导把关作用,坚持从严管理和激励保障并重,抓好本单位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组织实施,激发公务员积极作为、有效作为。要树立正确导向,严格执行政策,不搞人人有份,不搞到点必提、简单论资排辈,真正让优秀的优先、有为的有位、能干的能上,对不适宜、不合格的及时调整,实行职级能上能下。要强化纪律约束,加强教育引导,做好宣传解读,扎实稳慎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祁梦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