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为基层减负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19-05-16 08:1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为基层减负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5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措施,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持首善标准,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认真落实市委关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落实党中央意见和我市贯彻措施,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要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各级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督促抓好落实。要把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巡视巡察、监督检查重要内容,强化政治监督。

  会议研究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指出,2019年是“基层减负年”。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市里带头、领导干部带头,树立正确政绩观,改进工作作风。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好任务落实。要着重解决工作不实问题,坚决整治文山会海,改进调查研究,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减少痕迹管理现象,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用在抓工作落实上。要把基层感受作为检验成效的重要标准,更多“四不两直”了解情况,倾听基层呼声。解决实际问题,做到真减负减真负。要激励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减负不减责、松绑不松劲,进一步形成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导向,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接诉即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强化政治巡视巡察和政治督查,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祁梦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