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和公务员法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日期:2019-05-09 07:4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和公务员法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5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我市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和公务员法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座谈会、全国公务员工作暨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座谈会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汇报,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和公务员法,努力锻造一支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适应,与首都地位相匹配、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发挥好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突出政治标准这一首要标准,聚焦“两个维护”,把干部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考察识别准。要抓好学习宣传,把干部任用条例和公务员法等作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要适时部署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开展专业技术类和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分类改革,加强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建设。要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加强监督检查。

  会议听取了党中央对追逃追赃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及我市贯彻意见汇报,指出,加强追逃追赃工作,是对腐败分子形成震慑、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治,推动我市追逃追赃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层层夯实追逃追赃工作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察委主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搭建追逃追赃快捷高效“绿色通道”,做到有逃必追、一追到底。要抓好“天网2019”专项行动,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扩大战果。要推进追逃防逃追赃一体化建设,紧盯关键环节和监督薄弱领域,筑牢防逃堤坝,保持外逃人员“零增长”。要强化协调保障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研究了2019年我市社会保障相关待遇标准等事项。(祁梦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