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 政策問答 > 《關於做好2024年高級中等學校考試招生工作的意見 》相關問答
2024年普通高中、中等職業教育招生規模是多少?

  2024年普通高中招生規模8.2萬人左右,中等職業教育招生規模3.55萬人左右。 

公辦普通高中招生有什麼要求嗎?

  依據《北京市中小學校辦學條件標準》,每班不超過45人。 

中招錄取總成績是如何計算的?

  中招錄取總成績滿分為670分,計入成績的統考科目為語文、數學、外語、道德與法治、物理、歷史、地理、化學、生物、體育與健康,其中歷史、地理和化學、生物中各選擇成績高的一門計入錄取總成績。

  語文科目分值為100分,數學科目分值為100分,外語科目分值為100分(筆試分值60分,聽力和口語考試分值40分),聽力和口語考試採取電腦考試方式,與統考筆試分離,有兩次考試機會。

  物理、化學、生物、道德與法治、歷史、地理六門科目分值均為80分(卷面分值70分,實踐活動分值10分)。

  體育與健康科目分值為50分,其中現場考試30分,過程性考核20分。 

2024考試時間是怎麼安排的?

  2024年初三年級語文、數學、外語、道德與法治、物理、歷史、化學科目考試時間為6月24日至26日,具體考試安排由北京教育考試院另行通知。 

2024年考試錄取是什麼流程?

  2024年高級中等學校招生實行考後知分填報志願,按照提前招生、指標分配招生、統一招生三個階段進行錄取,被前一階段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後一階段的錄取。統一招生錄取結束後,相關學校公佈未完成的招生計劃,未被錄取的考生可填報徵集志願進行錄取。 


  問答來源:北京市教育委員會

  政策原文:北京市教育委員會關於做好2024年高級中等學校考試招生工作的意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