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織開展主題教育專題學習

日期:2023-06-02 11:15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為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在青年幹部中走深走實,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積極豐富學習形式、拓展活動載體,在集中參加局黨組組織的主題教育專題讀書班的基礎上,結合自身特點,不斷深化主題教育專題學習,提振青年幹部幹事創業精氣神,營造比學趕超的工作學習氛圍。

  精心組織“參觀學”

  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赴北京雷鋒小學參觀雷鋒紀念館,期間跟隨著雷鋒小學同學們的引領和講解,傾聽了雷鋒同志的感人故事和先進事跡,通過駐足觀看珍貴的圖片和資料文獻,近距離感受到了雷鋒精神帶來的精神洗禮。通過此次參觀學習使青年同志們更加深刻領會了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雷鋒是時代的楷模,雷鋒精神是永恒的”精神實質和時代內涵。大家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讓學雷鋒活動融入日常、化作經常,不斷淬煉奉獻品質,銳意進取擔當有為。

  立足崗位“交流學”

  局黨組書記、局長蘇少林與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就“深化主題教育 激揚青春力量”開展座談交流,局機關黨委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會上,蘇少林帶領大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論述,要求青年同志牢記總書記的諄諄教誨,切實肩負青春使命。並傳達學習了工信部金壯龍部長在青年代表座談會上的講話要求。青年同志們圍繞會議主題,立足本職工作,緊密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青年崗位建功、勇擔時代重任為重點進行了交流。蘇少林在每位青年同志發言後都逐一點評,並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和切身感受,為年輕幹部上了一堂生動的勵志課,交流現場氣氛熱烈。

  會議最後,蘇少林為青年幹部作了語重心長的講話,他強調,青年幹部一是要重視學習、善於學習,讓學習成為一種習慣。要加強理論學習,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更好用以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善於把握實踐學習機會,提升自身的統籌協調能力、溝通能力以及總結提煉能力。二是要把自己融入到時代中,在實現社會價值的過程中體現自身價值。要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不斷提高推動高品質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範化解風險本領。三是立足崗位、擔當作為,充分發揚歷史主動精神。要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準確把握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切實加強專業性,既要全面廣泛,又要有所側重,將基礎性和針對性結合起來,同時要勇於實踐、敢於創新。四是要時刻保持謙虛謹慎、戒驕戒躁的心態。要堅持低調務實的作風,繼承和發揚吃苦耐勞、艱苦奮鬥的精神,摒棄驕嬌二氣,錘鍊堅韌品格,不負青春、不負時代、不負韶華,在新時代首都發展的生動實踐中貢獻青春力量。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