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財政局舉辦第五屆“財·思”青年論壇活動

日期:2023-05-31 16:34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之際,5月29日,市財政局舉辦第五屆“財·思”青年論壇活動,展現財政青年學習黨的最新理論成果,推動主題教育在財政黨員幹部特別是青年幹部中入腦入心,走深走實。

活動採取個人理論宣講和集體彙報演出的形式進行。在前期徵文、培訓的基礎上,46名青年立足自身崗位,結合所學所思所悟,以自信飽滿的姿態、富有激情的語言、精彩紛呈的創意,生動闡述了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心得和感悟;表達了堅定不移跟黨走的恒心、接力傳承財政事業的信心;展現了財政青年幹部朝氣蓬勃、奮發向上的精神面貌,有力激發了全局黨員幹部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昂揚鬥志。精彩的演講、豐富的形式和動人的事跡,引起現場一陣陣掌聲喝彩,把演説“小講臺”變成了業務“大課堂”,把“有意思”的事講的“有意義”。

市直機關工委副書記何群同志出席活動並講話,對財政青年提出了三點希望。一是要聚焦理論武裝和能力提升,紮實開展主題教育。二是要緊緊圍繞市委關心的大事難事急事,在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中貢獻青春力量。三是要練就過硬本領,立足工作崗位成長成才。

市財政局黨組書記、局長韓傑同志講話強調,全局青年同志要積極參與主題教育,爭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誠實踐者,在新時代的廣闊天地中施展抱負、奮發有為,努力成長為可堪重用、能擔重任的時代人才。

一是要堅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做衷心向黨的財政青年。主動融入、主動學習,堅定理想信念,築牢政治忠誠,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黨絕對忠誠,把講政治的要求貫徹到財政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二是要擔負時代使命,厚植過硬本領,做奮發有為的財政青年。注重實踐、善於實踐,積極響應黨中央和市委關於大興調查研究的號召,一體推進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有機融合,為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出謀劃策貢獻青春力量。三是要傳承優良作風,常存律己戒心,做廉潔自律的財政青年。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從小事小節守起,守住“五關”,既守心也守行,既要慎初慎始,又要慎小慎微,築牢拒腐防變防線,扣好職業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局領導班子成員、總會計師、二級巡視員、各處室“一把手”、機關團委委員、獲獎代表、展示青年在現場參加活動,全局其他黨員幹部在支部活動室通過線上觀看。出席論壇活動的市直機關工委領導和局領導班子成員為獲獎青年頒獎。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