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機關青聯公共管理界別開展“青春奮進 築夢家園”《不孤島》觀影活動

日期:2023-05-26 19:50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為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5月26日,“青春奮進  築夢家園”《不孤島》主題觀影活動順利舉辦。活動由市青聯、市直機關青聯聯合主辦,市青聯港澳界別、市直機關青聯公共管理界別、市政務服務局機關團委和市應急局機關團委聯合承辦。市青聯港澳界別委員、市直機關青聯公共管理界別委員、其他界別委員代表等百餘人參加。

  電影《不孤島》反映了內地與香港之間的守望相助,委員們一同觀看了影片,為影片中所呈現的中央援港應急醫院建設過程中普通人的感人故事所深深觸動,真切感受到了新時代的建設奇跡和中國溫度。

  影片導演曹金玲與大家分享了影片創作靈感、製作過程和拍攝心得,讓大家進一步為影片製作拍攝的艱辛和兼具平實而詩意的視聽表達而觸動。

  片中人物、中建二局二公司援港項目副總工程師呂夢圓也參加了座談。她談到,這是她畢業後參加的第一個工程項目,條件比想像中艱苦,但當時只有一個信念,就是保質保量、用最快的速度把這救人的工程做好,交給香港同胞。

  通過觀影、交流,青聯委員們學習了凡人英雄的先進事跡,並就電影中出現的互助合作、擔當精神、夢想追求、科技創新等主題展開深入討論,共同思考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積極履職、發揮作用。大家紛紛表示,要主動將個人奮鬥融入國家社會發展需要,立足崗位、踔厲奮發、勇於擔當、善作善成,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青 年 感 悟

  陸艷超  市直機關青聯委員、市委辦公廳幹部

  觀看了影片《不孤島》並現場聆聽了主創團隊的分享介紹後,深受感動、深受啟發,更重要的是深受鼓舞。作為新時代青年幹部、市直機關青聯委員,要自覺扛起時代賦予當代青年的使命任務,從電影《不孤島》中汲取拼搏前行的力量,自覺弘揚迎難而上、勇毅前行、踔厲奮發的進取精神,在拼搏奮鬥中展現首都青年的鮮亮底色,在幹事創業中書寫無悔青春!

  蘇希鵬  市應急局應急研究院幹部

  全國五湖四海趕來的援港勞動者,爭分奪秒、晝夜不停、勠力同心,用不到兩個月完成了需要兩年才能完成的任務,我感到特別震撼、驕傲和自豪。作為新時代的首都應急青年,我將牢記初心使命,發揚“敢於擔當、富於創造、充滿激情、雷厲風行”的首都應急人特質,履行好崗位職責,為新時代首都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李延澤  北京12345市民熱線服務中心幹部

  作為新時代的中國青年,我們應該學習影片中的榜樣力量,迎難而上、不畏艱險,肩負起歷史賦予的重任,勇做推動新時代首都高品質發展的排頭兵、先鋒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