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氣象局召開“學用新思想 青年建新功”主題教育座談會

日期:2023-05-18 09:46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5月16日,市氣象局召開“學用新思想 青年建新功”主題教育座談會,檢驗主題教育在青年隊伍中開展情況,激發北京氣象青年幹事創業熱情。12位青年代表作分享交流。市氣象局黨組書記、局長郝麗萍出席會議並講話。

  青年代表分享了主題教育學習體會,結合實際工作談思考。大家認為,要進一步對標“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氣象青年幹部培養提升工程為契機,立足崗位,奮發有為;要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業務上的明白人、作風上的正派人,站在工作發展前沿大膽嘗試;要把汛期作為檢驗主題教育成果的具體實踐,為提高首都氣象精準預報能力貢獻力量。

  青年代表還對北京氣象高品質發展、青年人才隊伍建設提出建議。大家希望市局搭建各單位青年相互學習的平臺,讓青年深度參與到氣象發展最急迫問題的攻關中,推動青年人才解放思想,在政策等方面支援青年人才發展。

  郝麗萍在聽取發言後,向青年們做出的貢獻和提出的建議表示感謝。她説,此次座談是與各位青年近距離交流的好機會,體現了青年最富有朝氣、最富有夢想、最勇於創新的特點。希望各位青年堅持守正創新,為首都氣象高品質發展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議。

  郝麗萍還結合自身工作經歷,為青年解讀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意義,語重心長地激勵青年們拒絕“躺平”、奮力拼搏。對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重要思想、推動主題教育在青年中發揮作用,她強調,一要把青年學習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教育引導青年充分認識深入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在首都精準預報能力提升等急難險重任務中貢獻青春智慧力量。二要立足新時代新征程,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胸懷家國天下,堅持對黨忠誠,錘鍊過硬本領,經得起磨礪摔打。三要深刻認識首都氣象青年的歷史使命,青年要主動地站在黨和國家以及首都氣象高品質發展大局中思考謀劃本職工作,立足崗位、建功立業。四要把關心培養青年人成長成才作為義不容辭的歷史責任,局黨組將為青年營造適合發展的環境,各級黨、團組織要加強對青年工作的領導,履行引領凝聚、組織動員、聯繫服務青年的職責。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農業大學科技小院的學生回信,學習了《論黨的青年工作》重點篇章。

  市氣象局人事處、機關黨辦主要負責人,機關黨委、團委有關人員參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