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機關各級團組織紮實開展五四主題團日活動(三)

日期:2023-05-11 15:13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五四青年節期間,市直機關各級團組織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通過學習參觀、交流座談、專題授課、集體宣誓等多種形式,廣泛開展主題團日活動,激勵廣大團員青年弘揚五四精神、爭當時代先鋒,團結引領機關青年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在新時代首都發展的生動實踐中貢獻青春力量!

  市經濟和信息化局

  市經濟和信息化局組織召開五四青年座談會暨青年幹部主題教育學習交流會。會議由機關黨委書記劉京輝主持,全局200余名青年幹部參加。局黨組書記、局長姜廣智出席會議。會上集中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五四寄語精神,表彰了獲得第二屆“青年經信之星”、2022年度“兩優一先”的集體和個人。5位青年幹部代表分享了工作感受和主題教育心得體會。姜廣智強調,廣大青年要深刻認識肩負的時代重任,築牢信仰之基,練就過硬本領,勇於擔當作為。他表示,局黨組將一如既往給予共青團工作大力支援,為青年施展才華、成長成才搭建平臺、創造條件,營造良好氛圍。青年幹部紛紛表示,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為首都經濟和信息化高品質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市審計局

  市審計局舉辦五四青年座談會,局黨組書記、局長馬蘭霞出席並講話。座談會首先展示了8名審計青年參加“北京市第八屆機關企事業單位青年——我為改革獻一策”活動的視頻集《我為改革獻一策——審計青年説》,6名審計青年代表以“青春獻禮新征程”為主題,圍繞“強化治理能力提升 展現青春作為”進行了現場交流發言。馬蘭霞代表局黨組向全局廣大青年幹部致以節日問候和美好祝願,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目標要求,與青年同志們進行了交流,並提出四點期望:要以學鑄魂,做“明白人”;以學增智,做“聰明人”;以學正風,做“正派人”;以學促幹,做“篤行人”,在新時代、新征程展現青年審計人的新擔當、新作為。

  市檢三分院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紮實推進主題教育工作部署,慶祝建院十週年,鼓勵青年檢察人員在生動實踐中傳承五四精神,激揚幹事創業熱情,深化愛黨愛國愛崗情懷,市檢三分院組織檢察青年赴城市副中心通州大運河森林公園開展“步尋春光 趣探紅色傳承”主題活動。活動將學黨史學理論、傳承紅色精神及檢察元素融入闖關任務,三支朝氣蓬勃的檢察青年團隊群策群力,在行進途中先後完成知識問答、拍照挑戰、定點互動等定向闖關項目。此次活動充分展現市檢三分院青年良好精神風貌,激勵青年檢察人員繼承優良傳統,實幹擔當、砥礪奮進,在推進首都檢察工作高品質發展中彰顯青春風采。

  市一中院

  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繼承弘揚五四精神,市一中院機關團委組織開展“尋紅色足跡、憶百年初心、悟思想偉力”五四系列活動。在機關團委組織下,全院20個團支部前往五處北京紅色教育基地尋訪參觀,尋訪參觀後,機關團委組織開展主題團日活動,十位青年幹警代表分享了走訪參觀的收穫體會。市一中院黨組書記、院長馬強,黨組成員、副院長馬來客,黨組成員、副院長譚勁松,黨組成員、副院長程琥到會指導,並寄語青年幹警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征程上書寫精彩人生。

  北京網際網路法院

  為進一步強化群眾法律意識,弘揚法治精神,彰顯青年擔當,北京網際網路法院機關團委深入豐台區看丹街道社區,開展“e起普法@你”以案釋法普法活動。社區機關單位、“兩新”組織職工代表等40余人參加。本次活動圍繞“直播帶貨”等網路購物典型問題、“短視頻”著作權保護、未成年人網路權益保護等群眾關心關注的問題和“兩新”組織發展遇到的實際問題,通過案例分析、數據分析、交流互動等方式,進一步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以法治引領護航兩新企業高品質發展。法院同社區攜手共建,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司法的溫度,也進一步提升了兩新企業和青年幹部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識。

  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

  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機關團委組織開展“三堂課”系列活動。即團幹部講1堂專題團課,機關團委書記及各團支部書記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工作實際,分享學習心得;組織1堂專題學習研討課,各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織團員青年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農業大學科技小院學生的回信內容,開展研討交流;開展1堂現場教學活動課,組織團員青年前往市規劃展覽館開展“砥礪奮進守初心 青春立功正當時”現場教學活動,了解北京發展歷史,感受首都發展脈搏。團員青年紛紛表示,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在首都公積金事業發展新征程中找準自身定位,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新時代好青年,攻堅克難、勇毅前行。

  市地震局

  市地震局開展“展現青春風采 凝聚奮進力量”五四青年節主題活動,評選“學習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青年標兵並進行了表彰。通過選樹先進典型,充分展現了首都地震青年當先鋒、作表率的榜樣形象,進一步激勵機關青年投身防震減災事業,崗位建功、奮勇前進。“凝聚共識謀思路,匯聚合力建新功”主題青年學習座談會上,青年代表結合自身經歷和工作實際分享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體會思考,針對促進首都防震減災事業高品質發展、更好助力青年成長成才提出意見建議。黨組成員、機關各內設機構負責人與青年代表進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討遇到的困惑和問題,為進一步加強青年工作出謀劃策,開拓新思路。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