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用新思想 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市政務服務局召開青年幹部工作會

日期:2023-05-10 10:15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近日,市政務服務局召開青年幹部工作會,通過組織青年座談、聽取青年意見、研究青年工作,引導激勵全局青年幹部在“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上下功夫見實效,在新時代首都政務服務工作中更好擔當作為。市政府副秘書長,市政務服務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強,市委第十二巡迴指導組相關領導出席活動,局領導班子成員、市民熱線服務中心主任、二級巡視員以上幹部,全局20余名青年幹部代表參加。

  會議舉行了“政務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立儀式,張強同志為新成立的“改革青年”“數字青年”“熱線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頒發證書,勉勵他們結合自身品牌,突出青年群體特點,引導青年幹部積極展現青春風采,匯聚“政務青年”的磅薄力量。

  來自局機關行政審批制度改革處、政策法規處,市民熱線服務中心、首都之窗運作管理中心、網上政務服務大廳運作中心的6名青年幹部代表圍繞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政務服務改革研究、接訴即辦“智慧大腦”建設、熱線網路訴求響應、政府網站網路安全、政務服務數字化等工作,悟思想談體會講認識。現場氣氛熱烈,交流內容豐富,充分展現出新時代政務服務青年幹部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的情懷擔當和作風狀態。

  張強同志對全局青年工作和青年幹部表現出的精神狀態給予充分肯定,並對全局青年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時刻牢記“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扎紮實實學起來、做起來、查起來、改起來,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上下功夫、見實效。二是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長期的政治任務,做到真正入腦入心、見行見效。在政務服務工作中切實提高“八項本領”“七種能力”,以新思維構建首都高品質發展,以新舉措推動首都政務服務工作新局面。三是要牢記初心使命、踐行“服務”本色,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大興調查研究之風要求,走訪基層、去企業、到群眾身邊,讓企業群眾擁有更多的“獲得感”。

  與會青年幹部紛紛表示,要倍加珍惜當前所處的良好發展環境,爭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為首都政務服務高品質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