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機關各級團組織紮實開展五四主題團日活動(二)

日期:2023-05-10 09:59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五四青年節期間,市直機關各級團組織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通過學習參觀、交流座談、專題授課、集體宣誓等多種形式,廣泛開展主題團日活動,激勵廣大團員青年弘揚五四精神、爭當時代先鋒,團結引領機關青年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在新時代首都發展的生動實踐中貢獻青春力量!

  市直機關工委&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

  市直機關工委與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聯合開展“學深悟透強黨性 逐夢科學建新功”五四主題活動,市直機關工委副書記、機關黨委書記、一級巡視員常紅岩,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副主任蘇森出席活動,工委機關和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40余名青年幹部參加活動。青年幹部走進北京量子資訊科學研究院,實地參觀世界量子物理與量子資訊科學研究最新成果及尖端實驗室。5位青年幹部結合工作實際交流參觀體會與學習感悟。常紅岩同志對青年幹部提出要求,一要對黨忠誠,淬煉政治品格,二要堪當重任,服務新時代首都發展,三要增強本領,敢想敢為善作善成。

  市發展改革委

  市發展改革委組織開展志願服務、分享沙龍和青年座談會等系列活動。組織30余名青年幹部赴張家灣殘疾人溫馨家園,為他們去溫暖和關懷。舉辦分享沙龍,邀請委研究室主任夏翊、市經濟社會發展研究院産業所所長馮丹圍繞如何做好調查研究分享心得體會。座談會上,9名青年幹部代表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在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中擔當作為”為主題,結合自身工作經歷和學習心得進行交流發言。委黨組書記、主任楊秀玲出席座談會,代表委黨組向全委青年致以節日的問候,並勉勵青年幹部要做政治品格過硬、業務本領過硬、紀律作風過硬的發改人,為新時代首都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

  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舉辦“以學鑄魂擔使命 人社青年建新功”讀書分享會,170余名青年參加。會上,青年幹部集中觀看了《習近平講述的故事 我最大的愛好是讀書》視頻,10名青年幹部代表分享了讀書心得體會,與會領導向青年們推薦了忠誠教育閱讀書目。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機關黨委書記荀連忠出席會議並向青年幹部寄語,要政治堅定,把“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要求”落實到人力社保工作的全領域、全過程;要勤於學習,發揚“鑽”的精神,勇於實踐,知行合一;要恪盡職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善作善成,以主題教育為契機,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為新時代首都人力社保事業高品質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市機關事務局

  市機關事務局機關團委組織召開局青年文明號評審會議,聽取申報集體就團組織建設、青年活動主題教育、崗位文明、技能、效益等方面的彙報並進行現場評審。局機關團委以創建青年文明號為載體,召喚和凝聚機關事務青年發揮敬業奉獻、艱苦奮鬥特質,高站位、高標準、高效率投身服務保障管理工作。舉辦北京機關事務系統共青團與青年工作骨幹培訓班,市、區各級團幹部,業務骨幹,局青年突擊隊員、一線服務代表共90人參加。通過理論學習、團隊建設、素質拓展等形式,不斷提高北京機關事務系統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的規範化、專業化和科學化水準,切實發揮各級骨幹橋梁紐帶作用,引導青年紮根本職,深耕專業,奮力譜寫服務新時代首都發展的機關事務新篇章。

  市檢察院

  市檢察機關舉辦“學思踐悟二十大 檢察有我正青春”京檢青年談活動。活動共設置“檢察工作現代化”“數字檢察強動能”“青年挺膺勇擔當”三個主題單元,12名京檢青年代表圍繞主題、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參加訪談。市檢察院領導班子成員,相關部門負責同志,機關全體青年幹警,各分院、各區院、團河院、清河院、北京鐵檢院青年幹警代表參加活動。市院機關團委(青年工作委員會)負責同志主持活動。市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朱雅頻向全市檢察機關青年幹警致以節日的問候,並提出要在錘鍊政治品格中把握青春航向、在奮進檢察新征程中擔當青春使命、在深化自我革命中擦亮青春底色、在強化組織功能中釋放青春活力等四個方面的要求和希望。

  市三中院

  市三中院召開共青團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機關表彰大會暨“青春建功新時代”宣講交流會。會上宣讀了三中院五四表彰決定並舉行了頒獎儀式。“北京青年榜樣”、北京廣播電視臺製片人、主持人張悅,機關團委委員、執行一庭法官助理、三中院駐村第一書記韓德芳作交流發言,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機關黨委書記代表院黨組對全院廣大團員青年和團組織提出了殷切希望。廣大團員青年一致表示,要堅定理想信念,堅持和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爭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新時代好青年,為三中院“雙一流”法院創建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

  市四中院

  為紮實推進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市四中院舉辦“追夢遠航青年志 挺膺擔當青年行”五四青年節主題宣講會。全院9個黨支部選派青年幹警,以“中國式現代化與青年成長”為主題,講述身邊先進典型榜樣故事,並結合自身工作、學習實踐,以“國之大者”的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勇做時代“追夢人”,將自身奮鬥目標和前進方向歸結到“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上來,使全院幹警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禮。院團員青年紛紛表示,要將以更加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踐行為民宗旨,用優異成績為中國式現代化道路添磚加瓦。

  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稅務局

  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稅務局召開青年幹部代表座談會暨“書香稅語”主題教育專題讀書會,局黨委書記、局長張有乾出席。座談會上,來自不同崗位的10名青年幹部代表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和讀書學習感悟交流發言。張有乾同志詳細詢問了每名幹部的工作生活情況,傾聽意見建議和有關訴求,代表局黨委向參會青年代表和全市稅務系統的廣大青年同志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青年幹部一致表示,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積極響應局黨委號召,擔當盡責、衝鋒在前,以優異工作業績為高品質推進首都稅收現代化貢獻青春力量。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