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黨 建功新時代——抗戰館團支部舉辦五四青年節主題團日活動

日期:2023-05-06 16:37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為傳承五四精神,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夯實精神之本,在五四青年節之際,抗戰館團支部組織全體團員青年前往國家博物館參觀《人格的力量——中國共産黨人的家國情懷》主題展覽,開展愛國主義教育現場教學活動,引領團員青年厚植家國情懷,涵養進取品格,以奮鬥姿態激揚青春,不負時代,不負年華。

  李大釗的《獄中自述》、劉胡蘭的中式短褂、王順友穿過的郵政制服、鐘南山赴武漢抗疫的高鐵票……一件件珍貴的手稿、文物,生動還原了一位位有血有肉的共産黨人,展現了中國共産黨人堅定信仰、不懼犧牲、不懈奮鬥、不負人民的家國情懷,謳歌了新時代中國共産黨人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拼搏奉獻的偉大精神,令人肅然起敬。

  肩負歷史使命,堅定前進信心。通過參觀主題展覽,團員青年充分認識到,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正當其時、意義重大,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揚五四精神、弘揚抗戰精神、用好紅色資源等重要講話精神,將紅色基因傳承下去,把進步進取的五四精神、艱苦奮鬥的抗戰精神落實到工作中,不負青春、不負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新時代好青年,為奮力推進抗戰館各項事業高品質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白璐:中國共産黨革命先輩的家國情懷在跨越時間的長河後,仍然熠熠生輝。他們捨棄了與妻兒的依偎,在一封封家書中寄託對親人的愧對和不捨,在一件件遺物中飽含著不懼流血的英勇義氣。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們要牢記革命先輩舍小家為大家的英勇無畏,自覺將自身命運與國家前途聯合起來,譜寫具有時代精神的新青年奮鬥史。

  周耐:展覽中精心鑒選的各個歷史時期中國共産黨人飽含對家人、對國家熱愛之情的遺書、手稿、家信等珍貴文獻,讓我深切感受到中國共産黨人在不同歷史時期的夢想和追求、情懷和擔當,充分展示了共産黨人不畏艱險、不懼犧牲、不懈奮鬥、不負人民的家國情懷。

  董照寶:黨的十八大以來,“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成為新的奮鬥目標,全面開啟了中華民族“強起來”的新時代。希望廣大青年同事更加自覺地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國家的前途、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姚新婧:中國共産黨人不畏艱險、不懼犧牲、不懈奮鬥、不負人民的家國情懷讓我感動。作為當代新青年,我將時刻為理想而努力,不斷強化自身專業能力,不斷增強學習的主動性、創造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鬥。

  林雲偉:我深深地被共産黨人不怕犧牲、不懈奮鬥的家國情懷所感動,正是革命先輩們在動蕩年代暫時擱置個人情感,全心全意為革命事業奮鬥,才有了新中國的建立,也為新中國的建設留下了寶貴的精神遺産。

  姚創:老一輩共産黨員面對民族危亡,毅然高舉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旗幟,在如火如荼的革命鬥爭中,逐步形成了以偉大建黨精神為源頭的精神譜係,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今天參觀,讓我們帶著堅定的信念和使命,滿載而歸。

  吳雨桐:展覽讓我深深感受到了他們勇於犧牲,甘於奉獻的革命精神和擔當,感受到了我們這一代青年身上所肩負的使命和責任,作為新時代青年,我要學習和發揚中國共産黨人的光榮傳統,以他們為榜樣去實現自身的目標,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

  劉宇琪:董存瑞年僅19歲,他腳踩大地,手舉炸藥包頂住碉堡的模樣,令我印象深刻。周文雍陳鐵軍二人在行刑場上舉行婚禮,讓我看到了共産黨人有國才有家的堅定信念!我會以他們為榜樣,繼續向他們學習,爭取早日加入偉大的中國共産黨隊伍!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