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特輯丨奔跑吧 新青年!

日期:2023-05-06 16:34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時光流轉,時代巨變,青春一脈相承。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論述,在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二中院組織開展“學習新思想,建功新時代”五四主題團日活動,引領青年心向黨,團結奮進新征程。

  品味信仰力量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展好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五四”前夕,二中院機關團委開展“永遠跟黨走,書香伴我行”讀書分享活動,引導青年幹警從經典中汲取奮進力量。

  活動現場,青年幹警自選書目,結合工作實際和所思所學,用真摯的語言和切身的感悟對《習近平扶貧故事》《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可愛的中國》《五百年來誰著史》《給青年的十二封信》等經典作品進行了分享,暢談從書中收穫的人生、工作感悟,共品經典之韻。

  青春與法同行

  請進來、走出去,通過各種聯學共建,二中院青年不斷向外展示在學習貫徹新思想過程中形成的生動實踐和最新成果。

  民三庭黨團支部與北京大學法學院聯合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暨迎“五四”主題黨團日活動。活動中,民三庭庭長、黨支部書記葛紅介紹了民三庭黨建經驗。法學院學生代表和二中院青年幹警代表分享了政治理論學習、法學專業學習和法院工作心得體會。二中院副院長廖春迎表示:希望雙方加強交流協作,共同突破“學”與“用”之間的窗戶紙,共同培養新時代高素質法治人才,為中國式現代化貢獻法治力量。

  立案庭團支部前往北京工業大學,與文法學部師生共同開展紅色“1+1”交流活動,開展了主題為“青春領航,逐夢未來--法律人的司法情懷與職業選擇”的座談交流會。

  立案庭副庭長李俊曄針對同學們關心的“司法與輿論的關係”這一問題進行了講解;青年法官郭融給同學們講解了關於法官助理的培養方式與成長的過程,鼓勵同學們提升自己的寫作能力和表達能力;法官助理朱鑫壤、周軒、丁超帆、馬赫擎等針對同學們關心的問題,從未來職業規劃、法院系統錄用要求、基層法院與中級法院的職責任務等方面進行了現場解答。

  秉持法律信仰,捍衛正義之門,這是我們共同的初心。

  奔跑吧,新青年

  為進一步傳承和弘揚五四精神,激勵青年幹警在工作中踐行初心使命,施展青春才幹,5月4日,院機關團委組織開展“奔跑吧,新青年”青春運動會。

  “學習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3支代表隊帶著飽滿的熱情、口號響亮。極速傳遞、團結奮進、捷足先登、默契大考驗、活力跳繩……賽場上,既有智慧的碰撞,也有技巧的較量,既是速度與激情的體現,更是團隊協作能力的檢驗。

  以競技凝聚合力,以活動促進交流,以運動釋放壓力,英姿颯爽,鬥志昂揚,這是青春奮鬥的模樣。

  習近平總書記深刻指出,“實現中國夢是一場歷史接力賽,當代青年要在實現民族復興的賽道上奮勇爭先。”有責任有擔當,青春才會閃光。青年幹警們表示,將立足本職“賽場”繼續磨礪初心,踐行使命,不懈奮鬥,以火熱的青春在司法賽道上奮力奔跑,為推動法院工作高品質發展注入青春力量。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