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 激發青春奮進力量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召開青年幹部座談會

日期:2023-05-06 16:32    來源:共青團北京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為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農業大學科技小院的同學們的回信,引導兩委機關係統青年幹部開展好主題教育,繼承發揚五四精神,激發擔當作為,5月4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以“學思踐悟新思想 凝心鑄魂勇奮進”為主題召開青年幹部座談會,組織青年幹部集中學習,圍繞學習主題進行交流研討。會議由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沈千帆同志主持,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張革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兩委機關和直屬單位19名青年幹部代表參加現場座談,機關和直屬單位的團員青年通過京辦線上參會,兩委相關處室列席會議。

  會議組織集體觀看了視頻短片《問對》,聆聽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的深情寄語,探尋青年成才密碼。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機關團委副書記王宇航同志領學《習近平給中國農業大學科技小院的同學們的回信》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摘編》“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專題。

  “學深悟透再充電,篤行不怠譜新篇。”座談會上,青年幹部代表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農業大學科技小院的同學們的回信,結合自身成長經歷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發言。大家表示,要抓住主題教育的有利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年輕幹部的殷殷囑託,堅定信念,實幹擔當,把奮鬥的坐標牢牢確定在黨和人民的需要上,腳踏實地,深耕厚植,讓青春之我綻放絢麗之花。

  “把實踐作為最好的老師,實踐對青年人的成長尤為重要。”張革同志與參會的青年幹部一起座談,對兩委機關係統青年幹部成長成才提出希望。

  與會人員紛紛表示參加這次座談活動備受鼓舞,今後將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牢牢把握主題教育“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用擔當詮釋忠誠,以作為彰顯初心,為推動新時代首都教育高品質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