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政策公開 > 政策解讀 > 政策問答 > 《北京市統籌疫情防控和穩定經濟增長的實施方案》政策問答(二)
針對承租國有房屋的企業,需要向哪些部門申請減免房租,申請具體流程以及準備哪些材料?

  符合減免條件的租戶向出租方提出申請,經國有單位審核並履行相關程式通過後即可享受減免。相關申請資料包括以下材料(加蓋公章):國有房屋租金減免申請表;營業執照和租賃合同複印件;小微企業需另外提供小微企業名錄查詢結果複印件(加蓋公章),對於無法提供查詢結果的,可與出租方商定其他便捷高效的認定方式。(市國資委)

國有房屋怎麼界定,包含哪幾類?

  國有房屋指的是權屬為本市各級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包括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國有實際控制企業)的房産。(市國資委)

作為連鎖企業線下門店,是否屬於房租減免主體範圍內,是否以門店為主體進行申請房租減免,具體申請流程以及準備哪些材料?

  在京註冊或在京納稅並承租京內國有房屋的連鎖企業及其線下門店,租賃合同承租方符合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認定標準的,可享受國有房租減免。具體申請流程、相關材料與其他申請方要求一致。(市國資委)

疫情前已全款繳納房租,疫情期間,因經營困難,導致企業倒閉,是否可以享受房租退免,具體申請流程以及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對於提前解除租賃合同的情況,租賃雙方應依照合同約定解決租金退免問題。(市國資委)

企業同時在北京兩個區承租不同房屋,是否可以同時享受兩個區的房租減免政策?

  在京註冊或在京納稅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在不同區承租京內國有房屋的,可同時享受房租減免政策。(市國資委)

國有房東的註冊地與實際辦公地不一致,是否也執行房租減免?

  “註冊地與實際辦公地不一致”原則上不影響房租減免,承租方向所承租國有房屋的出租方申請辦理即可。(市國資委)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